注册

祥符区: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以来,开封市祥符区将信访工作重心下沉,通过领导带头包案化解信访积案,截至到目前,省交办“重信重访”案件9件已化解8件,剩余1件,已经研判出化解思路。“践行群众路

 

今年以来,开封市祥符区将信访工作重心下沉,通过领导带头包案化解信访积案,截至到目前,省交办“重信重访”案件9件已化解8件,剩余1件,已经研判出化解思路。

“践行群众路线,必须直面矛盾,解决突出问题。”祥符区主要领导达成共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案”。 经常走进涉访人家中,与涉访人促膝长谈,听涉访人的心声,向涉访人讲政策,讲法规,对涉访人合理诉求及时解决,不符合政策的诉求耐心解释;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且长期无法解决的问题以专题调度、协调督办等方式进行重点整治、限期办结。全区党员干部、下派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借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机会,通过入户走访、集中摸排,准确掌握人员的思想动态,排查矛盾纠纷及隐患,结合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始终坚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宗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同时,该区采取定期不定期督导、聘请作风监测员等方式,倒逼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主动转换角色、深入基层,把“群众上访”转化为“领导带案下访”,与涉访户建立深厚的感情,将他们的诉求研究到位,真正把涉及民生、影响社会稳定等信访积案解决到位。(赵儒学)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