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成西平共识!中国服装直播基地发展圆桌会顺利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促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6月27日上午,中国服装直播基地发展圆桌会议在嫘祖故里西平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领袖、政府主管领导、电商平台专家出席会议,总结“626中国服

中国服装直播基地发展圆桌会议现场

促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6月27日上午,中国服装直播基地发展圆桌会议在嫘祖故里西平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领袖、政府主管领导、电商平台专家出席会议,总结“626中国服装直播日”活动取得的优异成果以及对中国服装直播经济发展产生的重要意义,共同推动中国服装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勋

阿里巴巴王延哲

2020是中国网络全民直播元年,直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和各行各业深入融合,娱乐直播平台向带货平台转型,电商向场景化、交互式升级,直播带货已成为服装企业的零售新趋势。阿里巴巴王延哲在会上发表言论,他说:“目前,只要有产业就可以直播,直播的门槛很低,人人都可以成为主播。直播从最初的内容电商到现在的视频直播,和国家网络建设息息相关,直播形式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改进升级。这也使得商家和客户的距离越拉越近,从大v发声到自媒体遍地开花,再到现在人人皆可是网红。商家也在不断改变,比如代言人.下一步电商可能会进入场景化直播,企业老板开启直播间,让消费者云进入厂家,更加直观的看到生产过程,让消费者更放心。未来,直播要实现产业化的发展,建立直播产业基地,培养人才,吸引外出务工的服装人返乡创业。”

诺蔓琦创始人侯东美

诺蔓琦创始人侯东美在会上做分享,她谈到了开启直播以来的心历路程,在开通“侯姐直播间”以来,深受消费者青睐,侯姐直播间”不仅打响了诺蔓琦在直播行业的名声,也提高了产品销售额,同时也促使诺蔓琦成功从传统线下销售转型“互联网+”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创诺蔓琦2020新生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奇、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孙琪、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西平县长李全喜、广东省服装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淼、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专职副会长张勋等领导在会上发言,纷纷表示对活动的肯定和对直播电商与产业带深度融合的展望。中国服装直播日活动是中国服装行业的里程碑,作为服装展示和销售的重要载体,对健全服装供应链一体化服务体系,提升线上线下综合发展水平,发挥了巨大作用。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发表《中国服装直播日·西平共识》,以传递行业声音、表达直播带货对加快服装产业科技化、智能化、绿色化、时尚化发展的共同愿景。

附全文: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规范电子商务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供应链协同体系、共建电商诚信体系,实现中国服装直播消费的有序发展、可持续发展、健康发展,我们共同发出如下倡议: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诚信守法经营,科学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共同打造诚信网络,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秩序。

2、加强行业自律,共同抵制刷单炒信、恶意差评、刷单骗补的失信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升行业公信力。

3、强化从业人员诚信教育,探索建立诚信档案,提高从业人员职业素养、业务能力和诚信水平。

4、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的需求,不弄虚作假,不误导欺骗用户,不侵犯个人隐私,保护消费者权益。

5、建设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机制,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营商环境高地。

6、以行业组织为纽带,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带、供应链、农村电商、直播电商、物流快递协同发展,构建具有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

7、提高服务能力,履行服务承诺,创新服务方式,不为违法失信行为提供便利和技术支持。

8、承诺当好诚信主体。建立健全诚信自律机制,恪守信息真实性原则,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和从业人员诚信考核制度,不断提升从业者素养,维护电商诚信环境。

9、积极建立网络投诉举报和异议申诉机制,及时受理用户对"炒信"行为的举报与投诉,妥善处理异议申诉,定期披露网络失信行为信息,共同营造文明诚信的消费环境,携手建设信用中国。

10、我们将以626中国服装直播日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做起,自觉、自律、践行责任,兑现承诺,赋能更多合作伙伴,推动中国服装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服装强国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