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陇上农庄食用油,让健康“油”然而生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陇上农庄食用油,让健康“油”然而生如果不是真的到过这儿,很难想象在大西北的甘肃还会留有这样一片净土。时值5月,这里却没有一点大西北常见的风沙,反而满山皆是葱郁的树木。登

原标题:陇上农庄食用油,让健康“油”然而生

如果不是真的到过这儿,很难想象在大西北的甘肃还会留有这样一片净土。

时值5月,这里却没有一点大西北常见的风沙,反而满山皆是葱郁的树木。登高远眺间,只见到青山随着空灵的鸟鸣一直连绵到遥远的天边。而在一片惹眼的绿中又间或瞧见一片红墙,那是掩映其中的佛寺古迹。

数条碧带蜿蜒地绕过青山,带着静谧的河水顺势向着东南流去,而在河流两岸就是鳞次栉比的村落,能看到农人在田间忙碌,又在炊烟升起时荷锄而归。

这里是西北,却没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荒凉雄壮,反而独有一份“群岫西来烟漠漠,大江南去雨蒙蒙”的江南意境。这里是甘肃天水,世人口中的“陇上江南,羲皇故里”。

据传,天水是伏羲与女娲的诞生地,考古证明早在远古时期就已经有人类在此活动。到数千年前的周朝,这里成为秦人的发祥地。无数个日月轮转下,人们就在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成为中华文化重要的一脉。

柴米油盐酱醋茶,无论古老还是现代,生活总离不开这七样。但天水有点跟别处不同,除去常见的芝麻油、菜籽油外,天水还盛产特殊的亚麻籽籽油,当地也有叫胡麻油的。

名字里带个胡字就知道它绝非中国所产。历史上,亚麻籽是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的,而当时天水就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一环,亚麻籽也由此在这片陇上江南扎根发芽。

千年以降,亚麻籽油也成为天水人生活的一部分。据在天水专业经营亚麻籽油产业近10年的品牌陇上农庄介绍,亚麻籽油不同于传统的大豆油、菜籽油,它油质清亮透彻,油香淡雅,除去用作蒸、煮用油外,还可以直接饮用,或是拌入酸奶、豆腐,风味独特。

天水多出百岁老寿星,当地人都觉得这跟亚麻籽油不无关系。

而陇上农庄的专家则坦言,亚麻籽油确实要比一般食用油有更高的营养价值。通过实验分析,专家发现亚麻籽油有相比一般食用植物油更高的α—亚麻酸(a-LNA)含量,含量可达53%。而被誉为脑黄金的DHA正是α—亚麻酸的衍生物,对大脑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偏偏人体不能直接合成α—亚麻酸,故而必须及时通过外界摄取补充α—亚麻酸,特别是处在发育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以及怀孕的孕妇。

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都曾建议专项补充α—亚麻酸。除了促进脑部发育和保护视力,亚麻籽油中丰富的α—亚麻酸还能显着抑制脂肪合成,分解并排出脂肪,降脂降压,从而预防脂肪肝的产生。

近几年来,随着“健康食品”的概念愈发受到重视,亚麻籽油正成为国际上健康食用油的新潮流,在网络许多当红的养身健身博主视频中都能看到亚麻籽油的推荐。

而在国内,提到亚麻籽油就绕不开天水,绕不开天水当地的甘肃省着名商标——陇上农庄。作为从2011年就专门进行植物油加工、销售的企业,陇上农庄很早就开始了对亚麻籽油的研究。依托天水当地2000米高寒地带、3000+小时的年光照时间、15℃以上昼夜温差的自然条件,陇上农庄生产的亚麻籽油有着国内首屈一指的亚麻酸含量。

在陇上农庄当地的大型现代化加工厂中,每一粒亚麻籽都必须经过多道挑拣程序,淘汰掉其中劣质的部分,只保留下饱满圆润的部分。接下来这些亚麻籽将进入加工程序。

为了避免高温榨油加工产生的杂质,以及完整保存下如α—亚麻酸这样的生理活性物质,陇上农庄采用了传承千年的纯物理低温压榨技术,全程保持在60℃以下的环境中。同时为了避免加工过程中会有杂质掺入,陇上农庄还专门建设高标准的生产车间,引入一流的生产检验设备,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每一滴压榨出的亚麻籽油都色泽清凉、油香淡雅,又饱含α—亚麻酸等营养物质。也只有这样的亚麻籽油才适合直接饮用或是与其他食物凉拌食用。

除了亚麻籽油外,陇上农庄还生产有冷榨紫苏籽油、核桃仁油、菜籽油等。在生产上,陇上农庄都采用着如亚麻籽油一样的生产条件,全都通过国家QS认证。特别是冷榨紫苏籽油更含有目前所有植物油中最高含量的α—亚麻酸,在韩国和日本甚至被作为天然保健品出售。

为了进一步让更多人了解、接受天水亚麻籽籽油,了解“健康油”的概念,陇上农庄特意设计出散装、瓶装、中高档礼盒装等不同规格,满足不同社会阶层对健康的需求。

在陇上农庄,一滴亚麻籽油蕴含的不止是满满的健康,更融入这一片“陇上江南”独具一格的山野灵气,和那“羲皇故里”传承千载的文化底蕴。

陇上农庄食用油,滴滴纯净、滴滴健康,一滴让健康“油”然而生!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