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教研:六月荷韵满庭芳 送课下乡促成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雨初晴,泥土飘香。为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农村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近日,商丘市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在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王劲勋、英语教研员吕红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梁园区谢集镇张步口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

新雨初晴,泥土飘香。为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农村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近日,商丘市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在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王劲勋、英语教研员吕红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梁园区谢集镇张步口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王劲勋副主任指出:今天的支教助学活动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项任务,是教育发展的要求,我们要切实提高农村中小学教师的业务素质。梁园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姜琳对此次活动提出,热心希望老师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接着两位送课老师分别呈现了自己最精彩的课堂,参与本次送课活动的老师们呈现了两节小学英语“精品盛宴”—来自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冯瑞老师的My friends和商丘市锦绣路小学刘锦老师的Welcome back to school。

冯瑞老师巧妙进行教学设计,创设英语语境,结合生活体验,培养孩子们在生活中运用英语的能力,老师通过让孩子们猜测各种动物,培养了学生们的思维能力。整节课教师创设各种活动组织课堂教学,营造了宽松、和谐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在做中学,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刘锦老师通过创设语境,利用字母卡教孩子们自然拼读,将英语字母的读法及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分别进行传授,让孩子感受两种读音的差别,尤其是将字母做成卡片练习重读音节,刘老师能熟练地将学习策略渗透到课堂中,学生们掌握了自然拼读的要领,孩子们又拥有了一种学习技能。

宗庄小学的孙艳玲老师听过课之后这样说:愉快的学习英语和被动的学习英语比较起来,还是前者的效果会事半功倍,这一点,刘锦老师用自己独特的拼读方式给孩子们学习英语的道路上做了很新颖的示范引导。

梁园区教研室英语教研员张莉老师围绕《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小学英语教学》进行了专题讲座,她提出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培育要建立在英语课程内容的基础上,通过主题语境、语篇类型、语言技能、学习策略、语言知识、文化知识的渗透,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学习能力等学科核心素养,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吕红梅老师在总结时告诉在场听课的老师们,名师的课也不是完美的,要认真思考和学习名师们在教学过程中所体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作为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课堂,老师们要勤于学习和钻研,最大程度的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 

通过此次支教助学活动,谢集镇的小学英语教师们定会把今天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改变课堂教学行为,不断提升课题教学质量,尽而促进英语教学水平。

(撰稿:吕红梅 张莉 审稿:王桂书)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