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脉问诊河南服装 大变局下纺织服装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平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把脉问诊河南服装,共话服装行业新纪元。6月26日,由河南省商务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指导,中国服装协会、河南省工信厅支持,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西平县人民

把脉问诊河南服装,共话服装行业新纪元。6月26日,由河南省商务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指导,中国服装协会、河南省工信厅支持,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西平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助力河南服装产业--2020品牌服装直播大会”在驻马店西平举行,同时打造“6·26中国服装直播日”品牌活动,“百企千店”+“百位网红”同台开播带货,让全民参与服装直播,提振中国经济大跨步发展。

大变局下纺织服装行业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为引领行业应对大变局,保持大格局,高位谋全局,引导业界保持清醒认识、稳健定力、找准定位,当日下午,“大变局下纺织服装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召开,国家级行业领袖、政府主管领导、全球领先的电商平台首席专家,走进西平,共话纺织行业未来新发展。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担任论坛主持人

中共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

脱贫攻坚,提振乡村经济,纺织服装行业当是先锋。近年来,西平县大力发展服装经济,多年来,积极承接沿海地区服装产业转移、提升河南本土供应链价值,形成了服装产业示范地、物联网和智能制造基地,年产服装8000万件,年产值达50亿元,纺织服装行业正在逐步成为西平县重要经济发展支柱。中共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说:“2020中国服装直播日活动在西平召开,是西平县服装产业扩大影响、壮大规模、提升层次的良好契机,也是展示西平良好形象的有力平台。西平县将借助此次活动和直播电商零售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产品供应链,加快培育服装产业区域优势、流量优势、品牌优势,将西平打造成为服装销售新形势下的直播带货生产、直销、分拣基地,利用数字经济新优势,促进互联网经济、直播新零售发展,让西平服装走出中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

纺织服装行业作为河南省重要传统产业之一,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1家,“河南著名商标”94家,年产值达3500亿,涉及16.7万家市场主体,从业人员近500万。如何助推全省促消费、稳外贸、助招商、稳就业,推动河南经济稳中提质,纺织服装行业就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表示,此次活动,我们组织了上百家直播间联动省内千家企业或店铺开直播,旨在助推河南服装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将河南服装、西平时尚推向全国,扬名世界。希望全省服装行业及电商新零售业界进一步强化“战疫情、拼经济”意识,敢为天下先,网销勇向前,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有效联动,政企协同发力,形成合力,奋力夺取2020年全省内外贸市场销售双跨越!

河南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

河南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是河南省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在美化人民生活、增强文化自信、拉动内需增长、促进社会就业、稳定经济运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天的服装品牌直播活动,既是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务实举措,也是河南服装借助新电商转型发展的创新之举,对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必将产生积极推动,也将进一步深化河南服装行业营销模式、制造模式的变革,真正实现河南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助力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

产业的强大离不开人才,优质人才带动产业良性稳定发展。2019年12月,黄淮学院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西平县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协同推动“服装+智能”、“文化+科技”的创新发展。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在论坛现场表示:智能制造,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引领和驱动,对产业升级、经济结构和社会形态带来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影响。通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推广等,共同传承和推动服装纺织行业发展,把“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产业学院。

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

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说:“西平县作为嫘祖文化之乡和中国服饰文明的起源地,服装产业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坚实的产业基础。近年来,西平县依托深厚的文化积淀,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切实做好嫘祖文化与服装业发展“嫁接联姻”这篇文章,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嫘祖服装新城,着力打造了一批集创新研发、展示交流、贸易生产为一体的特色街区及魅力小镇,全力推动纺织服装业做大做强,为河南乃至全国纺织服装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此次“助力河南服装产业--中国服装直播大会”在西平召开,必将为服装产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

论坛现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就《大变局下中国纺织行业的创新发展与展望》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纺织服装行业的责任与使命在于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受疫情影响,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受到局限和影响,纺织服装类商品内需消费依然较弱,服装出口额也同比减少。在需求严重不足、产销大幅下滑的情况下,纺织企业收入大幅缩减,利润严重萎缩。

孙瑞哲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行业建设纺织强国的关键之年。尽管当前外部形势复杂,但整体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要适应变局、赢得未来,需要我们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定位,把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摆在产业核心位置,以新的眼界、新的格局、新的胸怀,切实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让我们顺应趋势担责任、集中力量抓创新、协同资源促发展,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王延哲

淘宝直播经济爆发驱动全民直播带货时代到来,直播带货已经成为当下新零售经济的风口,服装产业也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把握时代机遇,依靠海量可靠的商品,才能拥抱新经济,促进品牌稳定成长。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王延哲发表《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主题演讲。

罗拉密码创始人罗拉

无直播不传播,2020是直播元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传统服装企业如何决胜互联网,罗拉密码创始人罗拉在论坛现场分享《赢在直播新零售—从0到1打造直播大V》,帮助传统企业开疆破土,以实战经验,为大家分享“直播创品牌,高品质才是硬道理”主题演讲,教企业如何“从0到1打造直播大V”、“如何打造成功直播号”、“直播间涨粉妙招”、“如何利用直播工具来快速提升自有品牌知名度”等,干货满满,句句精髓。

促消费、稳外贸、促产业、助招商、稳就业, 大变局下,河南纺织服装行业的创新发展迎来更大机遇,通过此次论坛,也将助力河南服装行业经济发展实现“弯道超车”,创造中国服装河南奇迹!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