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林州举行“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 贫困户现场讲述维权故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3日下午,距离林州市城区40多公里的东姚镇马安山村,正在举行“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贫困户郭云周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主动向大家讲起他的维权故事。

6月23日下午,距离林州市城区40多公里的东姚镇马安山村,正在举行“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贫困户郭云周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主动向大家讲起他的维权故事。

郭云周是马安山村一位贫困户,因有一笔劳务报酬长期被包工头王某拖欠,而王某不知去向。

林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安林在对口帮扶郭云周的工作中了解到情况后,及时联系林州市政协委员、河南相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相周,一块上门为郭云周提供法律咨询,并当场为其撰写了民事起诉状,收集了相关证据材料。

张相周律师回到市区后,随即安排本所张佩佩律师负责协调办理此案。张佩佩律师当天就为郭云周网上申请立案,张相周律师又亲自为郭云周垫付了案件受理费。

因本案符合农民工索要工资,张相周律师与林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申保生主任取得联系,并安排张佩佩律师带着郭云周到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法律援助手续。因比较仓促,郭云周并未携带经济状况证明表,申保生主任在了解到郭云周系贫困户,且居住地距离林州市区较远,特事特办,先行为其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日后补充相关材料提交承办律师附卷。

林州市人民法院采桑法庭李哲青庭长在通过网上立案受理此案后,立即责成书记员对被告王某的相关信息进行调取,但因欠据记载名字有误调取未果。李庭长就带领书记员到王某所在的东姚镇下庄村小岭自然村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到王某的详细身份信息后,又因其常年在外,无法通过直接送达、留置送达等方式送达法律文书。李庭长又多次与王某所在的村委会联系沟通,得知王某的联系方式后,第一时间通知王某到庭说明情况、协调解决。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人民法庭促使当事人双方就劳务报酬纠纷一案达成庭前调解,当事人双方一致同意,彰显了法律的公平正义,有力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普法活动现场,林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付长江、林州市人民法院采桑法庭庭长李哲青、林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申保生、河南相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相周、副主任律师张佩佩等就村民现场提出的民间借贷、赡养、执行、拖欠工资等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提供了法律支持,讲明了维权途径。

活动结束后,在林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安林的带领下,专程到贫困户郭云周家中进行了回访。(李驻军、宋新利)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