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党课开讲啦”——商丘市第一中学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6月23日下午,商丘市第一中学在图书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6月23日下午,商丘市第一中学在图书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副校长王嘉惠主持。

活动开始,为强化预备党员党性意识,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组织3名来各支部的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在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牛超的带领下,3名预备党员宣誓人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郑重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雄心壮志,参加活动的其他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预备党员纷纷表示,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忘记自己对党作出的郑重承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青春和热血回报社会,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接着,根据市直工委、市教育工委有关“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商丘市第一中学“党课开讲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牛超给全体党员授课,此次也是全校“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第一讲,牛超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并从中寻找初心,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特别介绍了党在前进过程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和严峻挑战之时,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巨大优势和保障作用就更加充分地体现出来。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再次彰显了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势和保障作用。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不断取得胜利。最后,牛超就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对全校党员就提出要求。

讲课过程中,参会党员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做好党员学习笔记。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特别是校长牛超的授课不仅让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始终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房永峰 图/赵香华 李明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商丘市第一中学 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24/9/wemedia/df75e649fe263a783ba65ec7d892f1e906eb74a9_size61_w799_h533.jp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