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弘扬传统文化 粽叶飘香话端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端午近,粽香飘。端午节临近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6月23日,商丘市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站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粽叶飘香话端午”包粽子活动,机关党支

端午近,粽香飘。端午节临近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6月23日,商丘市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站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粽叶飘香话端午”包粽子活动,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辖区居民群众4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精神饱满、劲头十足的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经过近1小时的共同努力,桌面堆满形态各异绿莹莹的粽子。

活动结束后,文化站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了辖区居民,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东方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永升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比赛,更好地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让干部群众以贴近现代生活的方式过好传统节日,增进大家间的感情,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供稿:田丰 李慧)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