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七一”前夕送温暖 干警看望抗战老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迎接建党99周年华诞,向“七一”建党节献礼。6月22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党支部书记王健带领干警,带着司法拥军的深情厚谊,到城关镇、石桥镇、阳驿乡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对他们在革命战

为迎接建党99周年华诞,向“七一”建党节献礼。6月22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党支部书记王健带领干警,带着司法拥军的深情厚谊,到城关镇、石桥镇、阳驿乡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对他们在革命战争年代及和平建设时期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在城关镇财政局家属院,干警们首先看望了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解放开封)、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朱文亮老人,老人一生获得过人民功臣、抗日纪念章、淮海战役纪念章,抗美援朝勋章等荣誉。老人如今已是95岁高龄,但精神矍铄。说起自己曾经参加过的战争,老人仍是如数家珍,记忆力非凡。

在石桥镇夏俊卿老人家中,老人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还是犹如发生在昨天。“当年为了保家卫国,我是弃笔从戎。1950年10月赶赴朝鲜战场时,我还是省立第二中学的一名学生,凭着一腔热血,决定弃学参军。”老人回忆说,1951年6月,他成为了刚组建的空军第6师的一名新战士。先后在西安、沈阳接受政治学习和航空仪表技能培训。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他们16团特种设备小组荣获等功,上级给每人颁发了一攻抗美援朝纪念章。后来老人回到家乡任教,1991年在教育岗位上光荣退休。

阳驿乡张楼村张自礼老人今年89岁,也是一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1966年老人光荣退伍,回到老家阳驿公社张楼生产队成为一名社员,他把自己的军功章,退伍证及在上甘岭拍下的几张老照片一直保存至今。说起他享受的待遇,老人家说现每月能领取600多元钱的优抚金,老人严肃地说虽然钱不多,但党所率领的部队经过万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牺牲了无数先烈才建立起新中国,他在枪林弹雨中能立功奉献又能健康的活到近90岁,如今熬到子孙满堂,就算“大富大贵”了。

干警们每到一家,都听老人家讲革命战争故事,和他们聊家常并向他们介绍县法院近几年的工作,讲当前县法院执行工作成效,及法律对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最后临别时,干警们祝老人们身体安康,合家幸福。

(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