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听取直属单位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直属单位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该局党组书记马索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市局意识形态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

近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直属单位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该局党组书记马索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市局意识形态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商局专业分局局长吴静、市工商局示范区分局局长刘霞分别从组织领导、机制建设、思想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文明创建等方面对该局1—6月份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汇报。

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马索义指出:总体上看有这几点感受:一是高度重视,二是工作扎实,三是措施有力,四是成效明显。虽然今天只听取了两个直属单位的汇报,但可以看出其他直属单位的工作也是可圈可点,意识形态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马索义强调:一要认清新形势,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学会用政治立场、政治思维、政治方式谋划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不出问题。二要明确新任务,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主管责任,确保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各位领导都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按照《清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树立阵地意识,强化风险防控,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凝聚工作合力,形成意识形态“一盘棋”工作格局。三要落实新要求,提升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要准确把握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全局,用党的创新理论定调网络空间、引领网络舆论,扎实做好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四要建设新阵地,守好意识形态宣传教育主战场。要聚力宣传教育,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和各类新媒体阵地,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坚定“主心骨”,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守好“主阵地”,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唱响“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五要严把考核关,以督查促规范,以考核促提升。要运用好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机制,运用好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否决项,严肃责任追究,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以严格的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马索义要求:市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各党支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行半年考核,对考核结果要上报局党组,要进行全系统通报,以此促进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