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举办2020年“文化志愿者服务乡村行”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近日,由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商丘市文化局馆、柘城

文化志愿者贾江楠正在演唱《送环环自由身另选佳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近日,由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商丘市文化局馆、柘城县文化局、柘城县文化馆承办的“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唱响村歌”走进柘城县马集乡马楼村文化广场。

马集乡爱尚舞蹈队正在表演广场舞《鸟儿对花儿说》

活动中有动感十足的广场舞,带动当地百姓劳作之余不忘锻炼身体,身心愉悦才能生活得有滋有味。还有老百姓爱听的戏曲《抬花轿》、《清风亭》、《对花枪》、《送环环自由身另选佳婿》、《手拉着我的儿小罗程》等唱段,演出现场热闹异常,质朴优美的腔韵,熟悉亲切的乡音,深受当地百姓的喜爱。文化志愿者们一段段精彩的演唱让村民们过足了戏瘾,博得阵阵掌声。“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老百姓生活富裕了,精神生活也富裕了。”一位大爷乐呵呵地说。

文化志愿者刘咏梅正在演唱《红灯记》

文化志愿者史玉兰正在演唱《手拉着我的小罗程》

据了解,2020年“文化志愿者服务乡村行”系列文化活动将陆续走入柘城县的各乡镇(街道),广大文化志愿者把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十九大精神、老百姓故事等内容用戏曲、歌舞、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用文化的力量潜移默化群众,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为振兴乡村文化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

(供稿:武月 刘威)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