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浉河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浉河区法院执行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6月19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信胜带领人大视察组一行莅临浉河区法院,就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浉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2020年6月19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信胜带领人大视察组一行莅临浉河区法院,就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浉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别立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玉虎及各执行团队队长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浉河区法院执行局长刘玉虎就2017年以来的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差距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在听取法院执行工作汇报后,视察组各位代表分别发言,对浉河区法院近几年的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代表一致表示:浉河区法院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有利于推动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建设,加大执行攻坚力度,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针对执行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陈信胜在座谈中表示,“执行难”一直是人民群众关注的一个焦点,想要“切实解决执行难”不仅需要法院自身的努力,还需要让大家了解“执行难”难在何处。法院不仅需要加强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还应加大执行宣传力度,要宣传执行亮点、执行难点,让百姓能够理性对待“执行”,让不理解变为理解。

听取了与会代表们的宝贵意见建议后,祝杰对各位代表不吝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祝杰强调,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是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浉河区法院将会继续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关注和期待,不遗余力做好执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