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深化“政银合作” 实现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就近”办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6日上午,商丘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国银行商丘分行联合召开“商事登记自助服务合作”培训会议。本次会议是市场监管局完成机构合并改革后,与中行商丘分行的又一次深化合作,旨在落

6月16日上午,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国银行商丘分行联合召开“商事登记自助服务合作”培训会议。本次会议是市场监管局完成机构合并改革后,与中行商丘分行的又一次深化合作,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当前,市场监管部门在2016年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签顶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于6月份,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中原银行、农信办、保险机构等八家金融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本次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操作交流促进会,也是市场监管部门将企业登记业务向系统外的其他部门进行宣传学习,通过交流学习,银行工作人员对企业登记电子化操作流程掌握更加熟练,为向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注册登记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午4时,市民陈先生来到该行营业大厅内的营业执照自助服务机前,在银行工作人员引导帮助下,几分钟的时间就顺利领取了自己的营业执照。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征伦与分行行长王晨光共同为陈先生颁发了营业执照。陈先生说:“我以前也办理过营业执照。现在办理过程跟过去比太方便了,我们线上申请,在就近银行网点就能领取证照,少跑了很多路。”

戚征伦介绍说:“本次“政银合作”,企业可以在中国银行商丘分行的9个市内网点自助打印营业执照,这是我市在企业开办方面的首次创新,主要是为了打通服务创新创业的“最后一公里”、方便创业者在中行各网点就近办理营业执照,这也是贯彻《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中国银行商丘分行以自身网点为平台,在9个中行网点布放自助打照机,开辟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专区,推行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自助打照业务,提供从公司名称预核准、设立登记、营业执照发放,到对公结算账户开立、支付结算、代发工资、融资贷款、个人金融等全过程、一站式综合化的高效服务,拟申请注册企业的客户,只需携带手机和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到中国银行商丘分行指定网点,由中行工作人员协助登录“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申请,最快可当天拿到营业执照,并享受中行多样化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