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民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网络直播展示活动吸人眼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博大精深的传统医药和书法;令人称绝的王公庄绘画、剪纸和麦秆画;刚柔相济的大红拳法……近日,由民权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民权县非遗中心承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

博大精深的传统医药和书法;令人称绝的王公庄绘画、剪纸和麦秆画;刚柔相济的大红拳法……近日,由民权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民权县非遗中心承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直播展演活动在该县庄子文化馆重举行,活动启动了网络直播平台,还有抖音、快手等当地网红号参与其中,以网络现场直播互动的方式,展出多种非遗和民间艺术项目,吸引了大批网众观赏,点赞、互动热情高涨,让市民通过网络线上感受了非遗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非遗展演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今年进行新探索,因疫情警戒尚未完全解除,本次活动全部采取网络互动,以新的传播方式,让传统文化、非遗文化走进现代生活,焕发新活力,推动新发展。参与活动的有张八卦中医外科、张氏大膏药、大红拳健身功法、王公庄绘画技艺、书法展示、柯蓝剪纸,麦秆画、传统曲艺表演等,活动在成为当地网络焦点,传承人在直播平台一次次展示把演出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开展,让人们通过网络和传承人近距离的互动,从而更了解认识非遗,也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接地气的传播途径!”该县非遗中心主任赵凯说。

(供稿:张增峰 郭昕)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