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6月16日,宋城街道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商丘睢阳区宋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孟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办事处全体领导班子、

为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6月16日宋城街道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商丘睢阳区宋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孟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办事处全体领导班子、各社区(站、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北京连续出现多例新冠肺炎当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截至目前,我辖区相继排查出15名从北京中高风险地区返商人员,正在跟踪监测、居家隔离中。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长期性,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坚守岗位,主动作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利用小喇叭、业主群等多种形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将出门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等健康文明的做法坚持下去。二是联合职能部门,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专业冷冻冷藏库进行全面摸排,掌握其进货渠道,确保食品安全。三是严格落实辖区内超市、宾馆、饭店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防控措施,对公共区域进行每日不少于两次的全面消杀作业,出入人员要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健康码查验及实名登记工作。四是加强网格化管理,利用大数据全面开展排查,切实发挥小区党支部的作用,发动群众力量,一旦发现异常发热人员,及时将信息反馈,以便实施定点隔离,及时防控。

(文/周荷槟 图/刘翰阳)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