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法院:一处失信躲无可躲处处受限终履案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谢谢法院的执行法官们,要不是你们,我这15万元可真是打水漂了!”申请人刘某在收到15万元执行款后,在电话中向执行法官一个劲地表示感谢。6月12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

“谢谢法院的执行法官们,要不是你们,我这15万元可真是打水漂了!”申请人刘某在收到15万元执行款后,在电话中向执行法官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6月12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通过冻结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的方式,促使其及时履行了自身义务,获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

2019年5月,被执行人孙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名,向申请人刘某借款15万元。双方签订借款合同,约定了借款利息。借款到期后,刘某多次向孙某索要借款,孙某赖账不还,刘某遂将孙某诉至睢阳区法院。经审理查明,法院依法判决孙某偿还刘某15万元借款,并支付相应利息。履行期届满,孙某未自觉履行义务,无奈之下,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做被执行人孙某的工作,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严重后果,敦促其尽早履行法定义务。谁知,孙某不但不予理睬,还将执行法官和申请人的电话拉黑,隐匿行踪,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

为尽快执结此案,执行干警不定期地利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依法对被执行人孙某名下的银行存款进行查询。在近期的一次例行查控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便立即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存款,且将孙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不久之后,因银行账户被冻结,又被列入失信名单,对出行及生活造成极大影响,慑于法律威严,孙某主动联系该执行案件的承办法官,表示愿意一次还清所有案款。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

(供稿: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