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毕业先“就业”!新乡那名退票留在武汉抗疫的大学生郝莺歌,今天毕业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没毕业先“就业”!新乡那名退票留在武汉抗疫的大学生郝莺歌,今天毕业啦!(记者 赵同增 通讯员 王德胜 王玲玲)6月16日下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行毕业典礼。郝莺歌,那

原标题:没毕业先“就业”!新乡那名退票留在武汉抗疫的大学生郝莺歌,今天毕业啦!

(记者 赵同增 通讯员 王德胜 王玲玲)6月16日下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行毕业典礼。郝莺歌,那个毅然退掉车票留在武汉直面病毒的新乡女大学生,今天正式毕业!

记者在毕业典礼上得知,郝莺歌已与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验所”)达成就业意向,等到她实习期满,就可签订用人合同,成为检验所的正式员工。

未毕业先“就业”,郝莺歌靠啥打动了用人单位?

1月22日,在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实习的郝莺歌,得知检验所承接了部分新冠病毒样本的检测工作时,毅然退掉火车票,留在实验室从事新冠病毒的核酸提取工作,开始了长达数月的“最美逆行”。

武汉“解封”后,郝莺歌选择继续留在武汉,用检测手段为当地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直到6月初大筛查工作全面结束,她才转到病原实验室开始新的工作。

郝莺歌及其同学的表现,赢得了华大检验所的高度认可。华大检验所党委副书记徐勤庆说,80多天来,郝莺歌等同学不畏病毒、坚守岗位,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

4月13日,郝莺歌和她的同学桂云飞、李鋆、孙于洁,在武汉视频连线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集体“隔空”火线入党,收到了他们最想要的“实习鉴定”。

随后,华大检验所又满怀诚意地邀请郝莺歌等人留下来。除了李鋆有意回家乡发展,郝莺歌和桂云飞、孙于洁都已经与华大检验所达成就业意向。

“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勇敢!作为一名医学生,未来,不管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我们都要敢担当、勇担当!”仍留在武汉的郝莺歌,被推选为6142名2020届毕业生的代表,通过连线视频这样说出了自己的毕业宣言。

她的发言,打动了同样只能在“云端”参加典礼的同学们。大家纷纷采用留言的形式,向郝莺歌和其他同学送上毕业祝福。

一名昵称为“老K”的同学说,莺歌同学在这次疫情中表现出色,展示了三全学子的风采。你为我们代言,我们为你骄傲!

一名昵称为“小胖子”的同学说,莺歌加油!同学们加油!我们不管走到哪里,都要记住医学生的使命,勇于像莺歌同学一样挺身而战!

“从没想过,我们会有一个只能通过网络参加的毕业典礼。”郝莺歌说,疫情给这一届大学毕业生留下了又一个遗憾,但也让她又一次坚定了自己“学‘医’致用”的“初心”。出了校门走上工作岗位,她要继续努力学习提升本领,为群众健康奋斗不息,要多给母校增光、为河南添彩。(来源于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