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民权:故道荷花别样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盛夏之际,近日,民权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的万亩荷花竞相盛开,荷叶翠绿如滴,花色多样多彩,姿态各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怒放,红的、粉的、白的争奇斗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盛夏之际,近日,民权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的万亩荷花竞相盛开,荷叶翠绿如滴,花色多样多彩,姿态各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怒放,红的、粉的、白的争奇斗艳,亭亭玉立,美不胜收。微风袭来, 荷香阵阵,沁人心脾,令人沉醉。

都说民权县是黄河故道上的一颗明珠。她不仅美在绿,而且美在水。

清咸丰五年(1855年),九曲黄河在兰考东坝头决口,掉头向北挟大清河滚滚入海,留下了千里黄河故道,水势一改浊浪汹涌,变得轻快舒缓。这是黄河最后一次改道,在民权这块土地上留下了黄河改道后的旧河槽和自西向东依次相连的鲲鹏湖、秋水湖、龙泽湖三个阶梯水库。2013年以来,民权县以“一城一区一廊”为总抓手,以“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为目标,以黄河故道三大湖泊水体为依托,以水生态安全为重点,以利用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特色,全力打造集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湿地科研监测与科普宣传教育、湿地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周末假日,在民权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人们或带着孩子游玩,或伴着朋友散步湖边,满眼草木青翠,荷花朵朵,芦草青青,水鸟翔集,锦鳞游泳,波光粼粼,一碧万顷,美景令人流连忘返,宛然一派江南美景。“这里真不愧是黄河故道上的‘小江南’!”前来游赏的游客无不啧啧称赞。

(文/张增峰 图/朱建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