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退伍不褪色 热血见真情——商丘百余名退伍军人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商丘市一百多名退伍军人参与无偿献血,他们中既有身先垂范的领导同志,也有许多普通的退役军人和工作人员,更有坚持每年献血的“铁粉&rdquo

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商丘市一百多名退伍军人参与无偿献血,他们中既有身先垂范的领导同志,也有许多普通的退役军人和工作人员,更有坚持每年献血的“铁粉”,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

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在第17个世界献血日到来之际,商丘市红十字会、商丘市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商丘市众人爱心车队、永城市义工联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联合会、虞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发起了“世界献血日、老兵在行动”无偿献血活动,104名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爱心车主分别在商丘、永城、虞城、柘城的四个采血点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其中商丘市区51人、柘城15人、虞城12人、永城26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好人、商丘市爱之源人体器官捐献服务队队长李东亮,办公室主任、商丘好人任红霞,商丘众人爱心车队队长杜荣强带领队员和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开展“世界献血日”活动,老兵们踊跃到无偿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出一份血液,温暖一个生命;传递老兵大爱,彰显老兵风采!

采血现场,参加献血的退役军人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严格按照献血程序,有条不紊地填表、测血压、化验、采血,整个献血活动氛围轻松,井然有序,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优良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保障大队民警、商丘好人王宝玉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从部队就开始参与无偿献血事业,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早在1986年跟随部队执行对越作战任务期间,就曾为救护前线受伤的战友多次贡献出了自己的热血。王宝玉说:“从部队开始至今,我一直都在献血。献血不仅对自身健康有好处,还能帮助到很多人,如果身体允许,我将无偿献血到退休,不为别的,只为尽自己的能力奉献社会。”王宝玉还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一同献血,为无偿献血贡献力量。

无偿献血既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也是互助互救的具体表现方式。商丘退役军人此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展现党员和军人的模范先锋精神面貌。

献血后,“商丘好人”、退伍军人杜荣强动情地说:“军人退役不褪色,脱下军装,军魂依存。我们会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能打胜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爱心献血屋,“商丘好人”、退伍军人商丘出租车雷锋车队队长卢伟带领妻子一起献血,卢伟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捐献了400毫升。“我从小就怕打针,每次看到护士拿着针头向我走来,心里就发慌,眼睛闭得紧紧的。”当天也没出意外,卢伟别过头,以紧闭双眼的方式,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无偿献血,从头到尾他都没敢看一眼自己扎着输血管的手臂,直到护士拔针他才算回过神。

“世界献血日,老兵在行动”,商丘退役军人志愿者用爱心汇聚力量、用热血守护生命。他们纷纷表示,献血不仅是单纯的捐献,更是爱的传递,希望可以捐献血液,为挽救生命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李明 王宝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