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四举措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夏季暴雨的到来,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宋城办事处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宋城办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定人员、定责任、定目标、

随着夏季暴雨的到来,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宋城办事处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宋城办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定人员、定责任、定目标、定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全面开展防汛工作。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举办集合演练,形成“一小时”到位机制。

二是稳定排查、清除隐患。积极组织各社区对辖区低洼地区、下水管网以及小区院落排水设施等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在重点危险地段附近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三是制定预案、储备物资。办事处与社区制定了详细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准确地做出反应、采取措施。同时,对防汛物资储备,例如抽水机、应急沙土等再检查,再落实,切实做到物资保障到位。

四是严格落实、及时提醒。实行领导带班制,并严格执行夜班防汛值班制,组织人员做好调度、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同时利用电子屏,宣传页等向辖区居民群众发送防汛应急提醒及防范信息,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文/图 张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