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大雨滂沱 师爱无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炎炎夏日,突降暴雨。6月12日清早,商丘市的街道在经过前一晚的暴雨洗礼之后,整个路面布满了积水。商丘市第一中学门前也是一片汪洋“大海”,这给早晨上学的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由于

炎炎夏日,突降暴雨。6月12日清早,商丘市的街道在经过前一晚的暴雨洗礼之后,整个路面布满了积水。商丘市第一中学门前也是一片汪洋“大海”,这给早晨上学的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由于路面积水颇深,孩子们无法步行穿过积水走进校园。

该校校长牛超得到情况后,立即部署,当天值班人员分成两组,在孩子的必经之路守护,一组负责维护现场秩序防止孩子滑倒,一组在孩子不被雨水打湿的情况下顺利护送到积水少的校园门口。副校长王付山更是亲自背起孩子,淌过积水,虽然等待过积水的孩子众多,但该校教师不怕脏,不怕累,默默把孩子背到校园内。暴雨还在持续,教师们虽然穿着雨衣,雨水还是打湿了衣裤,鞋子长时间浸泡在水里,更是早已湿透。

学生家长们看到这一情景,也非常感动,纷纷在旁边帮起忙来,有家长用接送孩子的三轮车,把离学校较远的学生送到学校门口;也有家长把自己身上的雨衣披在其他学生身上,把手中的雨伞撑给其他孩子。该校工会主席王涵和老师们把水深的地方用餐车垫上,一排排餐车在老师们的手中,好像一座“浮桥”,让孩子踩在上面穿过积水,顺利进入校园。

花儿最懂得春雨的无私,月儿最理解阳光的慷慨。老师的厚爱,让孩子们体会到:慈祥是爱,严格是爱,充满希望,充满关怀。

(供稿:李明坤 黄倩)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