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首例破产重整成功案件债权人给法官赠送锦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1日,河南君信肥业有限公司全体债权人代表,向宁陵县法院赠送一面写有“创新司法理念服务营商环境”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他们对宁陵县法院妥善处理河南君信肥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件

6月11日,河南君信肥业有限公司全体债权人代表,向宁陵县法院赠送一面写有“创新司法理念服务营商环境”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他们对宁陵县法院妥善处理河南君信肥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件,保护债权人合法权利表示感谢。

据了解,河南君信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项目建设初期,在厂区内部分基础设施、厂房、及第一条生产线建起后,因资金链断裂,建设全面停工。2014年8月,由于申请人未能办理土地使用相关手续,宁陵县国土资源局作出宁国土监(2014)369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申请人退还其占用土地,没收了地上建筑物并罚款172万元。2016年12月,君信公司向宁陵县人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

宁陵县人民法院受理后查明:君信公司共有资产价值4307400元,共裁定确认债权36948172元,债权清偿率仅为6.8%。在宁陵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引入了战略投资人陈惠敏投资3900万元。在管理人申请下,宁陵县政府下发《关于返还河南君信肥业有限公司被没收的地上建筑物的决定》,将没收财产交付君信公司,君信公司以现有资产出资,投资人陈惠敏以现金出资,共同组建了河南澳利亚生态肥业有限公司,将未完成的项目全面建设完成,然后进行生产经营。君信公司以在新的项目公司所能获得的投资收益,清偿所欠债权人债务。在2017年5月召开的债权人会议上,债权人全票通过了重整计划。重整计划拟定对债权人清偿比例为90%。2017年5月21日,宁陵县人民法院作出裁定,批准君信公司重整计划,终止君信公司重整程序。现已全部清偿完毕。

君信公司重整案作为豫东地区首例重整成功的案例,无论是在企业建设初期停工后造成众多利益和矛盾的冲突,社会稳定的维护,还是帮助企业联系战略投资人,以及大力支持企业完成建设进行正常投产,地方政府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并进行了大量的工作。高效、协调的府院联动机制,是君信公司重整成功的最根本基础,实现了债权人和债务人双赢的目的。该案破产重整的成功,对陷入经济困境的企业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对存在该类型困境的企业从产权、资本结构、经营战略等多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变更,实现了企业的复兴;把清理债务与拯救企业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同时破产重整的成功也有效避免了可能导致因破产清算而致使债权清偿比例过低的社会不稳定因素的形成,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债务人、债权人的利益,从而使企业获得新生,激发了市场活力,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效得到统一。

(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