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开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群众防灾救灾能力,6月10日,商丘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在金世纪广场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第19个全国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群众防灾救灾能力,6月10日,商丘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在金世纪广场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场活动的居民发放《保安全促生产知识手册》、《防震防灾知识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共制作安全生产展板4块,服务群众30余人次,与群众进行了一次“零距离”交流。

近阶段以来,宋城街道办事处依据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利用多种方式加强政策法规宣传,组织人员深入群租房、“三合一”场所、施工工地、企业排查,集中开展私扯“飞线”专项整治行动,邀请辖区居民参加消防安全培训会,召集辖区企业、物业、门店负责人,讲述安全生产政策,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活动结束后,宋城街道办事处将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到社区、企业、学校、机关、家庭、农村、公共场所,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还将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讲、安全发展论坛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应急预演练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护技能。实行群众有奖举报制度,对违规企业或个人依法依规采取严格处罚措施,增强居民参与的主动性,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安全防范工作。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一步不慎,满盘皆输。安全生产也一样,我们每一个人要坚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营造出一片安全和谐的蔚蓝天空。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受到辖区群众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全力推进“平安宋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周荷槟 图/徐梦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