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濮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0日,市委书记宋殿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市委常委余广庆、赵建玲、张

6月10日,市委书记宋殿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市委常委余广庆、赵建玲、张锦印、黄旭东、王天阳、惠康、李向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精神,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增强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观念。要加强学习教育,将民法典纳入干部培训重点内容。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升监测预警救治能力。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转变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抓住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机遇,加快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指出要不断创新科技人才工作机制,培育、引进更多的科技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对脱贫攻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民族工作、社区建设提出的重要要求,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方向,不断校准坐标、改进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濮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5月15日、5月30日、6月8日会议精神,指出要以忠诚之心答好“政治卷”。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进取之心答好“发展卷”,认真研究谋划我市未来发展蓝图和战略路径,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盘子。要以为民之心答好“民生卷”,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抓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我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强调要把市场化改革任务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坚持市场经济法治思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指出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为基层减负增能的九条措施〉的通知》,并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濮阳日报 濮阳网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