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濮阳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记者自市农机局获悉,截至6月9日16时,全市355.2万亩小麦已全部收获完毕,其中机械收获面积354.57万亩,机收率99.8%。我市“三夏”机收会战全面告捷,实现了小麦颗粒归

记者自市农机局获悉,截至6月9日16时,全市355.2万亩小麦已全部收获完毕,其中机械收获面积354.57万亩,机收率99.8%。我市“三夏”机收会战全面告捷,实现了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组织机车足,机收效率高。“三夏”期间,全市农机系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有序推进,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1万台,高峰期日收割面积达80万亩。经过6天的集中收获,在9日可能出现的降雨到来之前,全部抢收完毕,圆满完成了机收任务。

服务方式广,后勤保障好。在主要路口设立13个跨区机收服务站,开通8部24小时热线电话,组织10个流动服务队,推出接待、组织、技术、信息、帮扶、安全等10项服务;协调148个农机售后和维修网点,做好农机技术指导和维修服务;协调“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27个,贮备农机用油超过2万吨。

信息渠道多,指挥调度快。启用全国“农机直通车”、全省“农机通”免费短信等信息服务平台,及时发布天气、麦收进度、农机需求、维修服务等方面各类信息1万余条次,及时指挥、调度作业机具,确保机具合理流动、有序作业,有效提高机车利用率,确保了“三夏”机收顺利进行。

安全抓得牢,安全形势稳。市农机系统与多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以防火、防伤亡为重点,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及作业秩序维护工作。开展农机大培训、补贴大走访、安全大检查三项活动,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场院开展农机安全检查和操作技术宣传,查找薄弱环节,消除事故隐患。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4万余份,张贴标语、横幅1300条,检查农机2500余辆次,纠正农机违章行为60余起,查出安全隐患76处,确保了“三夏”农机安全生产。

来源:濮阳日报 濮阳网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