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参加全市“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0日上午,商丘市在“商丘好人”公园隆重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围绕“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筑牢

6月10日上午,商丘市在“商丘好人”公园隆重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围绕“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开展主题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友刚,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政勇,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警务保障大队宣传部门负责人袁飞和事故、宣传、法制等部门民警辅警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

张建慧(左二)

活动中,张建慧和陪同的市领导参观巡视了交警的宣传咨询台,就“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开展情况与民警进行亲切交谈,对交警的宣传工作表示了赞许。

张建慧(右一)

交警支队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积极设立交通安全宣传咨询台,支队宣传部门还特别制作了去年和今年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全面的剖析,用事故教训警示广大驾驶人员安全驾驶,深刻吸取教训,遏制同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使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减量控大”,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平安出行常识,民警与交通志愿者共同向来往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常识手册及多样宣传资料,组织民警以案说法,现场宣讲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同时,现场接受办理车驾业务、处理道路交通违法和事故相关程序、应具备的手续等群众咨询,耐心解答了群众对公安交通安全焦点、难点问题,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醒广大群众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乘坐超员超载车以及农用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等安全性能不良的“带病车”;要牢记驾乘摩托车必须戴安全头盔,不要穿拖鞋开车、不酒后驾驶,积极倡导文明驾驶,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道路交通危险行为。

活动现场

此次宣传活动期间,广大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高度关注,许多老年人、驾驶人及中小学生纷纷前来领取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读本手册。活动当天,交警支队共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2块,提供咨询服务2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供稿:王宝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