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民权:小艾草长成大风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别看这小艾草,每亩地每年能收三茬,每亩每年收入能达到3500到4000元,种下它可真带来了大效益嘞!” 6月5日,民权县龙塘镇桥口村民席磊正在大田里和村民们一道操作机械收获艾

“别看这小艾草,每亩地每年能收三茬,每亩每年收入能达到3500到4000元,种下它可真带来了大效益嘞!” 6月5日,民权县龙塘镇桥口村民席磊正在大田里和村民们一道操作机械收获艾草,他抹了一把额角的汗水笑着说道。

据了解,艾草具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去湿逐寒、调节阴阳、回阳救逆、防病保健的功用。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公众对于卫生保健服务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中国传统的中医药文化开始逐渐升温。2019年龙塘镇引进了艾草种植项目,着力打造艾草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一条龙”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当年由引进的中医药公司牵头签订艾草种植协议3000余亩,运用“公司+农户+合作社+产业基地”的新型农业产业经营模式,施行规模化市场化的现代经营体系,将艾草整个产业链延长,在当地大力试验推广,带动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每到春末夏初时节,龙塘镇桥口村的大田里满眼翠绿,微风拂过,齐腰高的成熟艾草此起彼伏,郁郁葱葱,艾香阵阵,沁人心脾,片片艾蒿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更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特色种植大收益。

(供稿:张增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