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法院邀请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3日,商丘睢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慎祝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睢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维冠应邀列席,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会议讨论了两起寻衅滋事案件,案件承办人对案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案

6月3日,商丘睢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慎祝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睢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维冠应邀列席,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会议讨论了两起寻衅滋事案件,案件承办人对案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等方面进行了说明。赵维冠在全面听取了案件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了法检两家在办理本案上所作出的努力,并就案件事实认定及定罪量刑发表了检查意见。各审委会委员也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结合检察院监督意见进行了认真讨论。

赵维冠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区检察院要认真落实好这一监督机制,以监督促进审判活动提质增效,共同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携手提升司法公信力。

张慎祝强调,邀请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人民法院充分践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区法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制度,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形成打击涉黑涉恶案件合力,切实维护司法公平公正。

(供稿: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