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柘城:芒种火烧天 麦收农忙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芒种时节,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季节!既要忙于夏收也要做好夏种、夏管工作,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利用机械化作业加快夏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风吹麦浪遍地香。一望无际的麦田,金灿灿的,宛若无边的金色海洋。又是一年

芒种时节,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季节!既要忙于夏收也要做好夏种、夏管工作,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利用机械化作业加快夏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

风吹麦浪遍地香。一望无际的麦田,金灿灿的,宛若无边的金色海洋。

又是一年麦穗黄。成熟的麦穗颗粒饱满,丰收在望。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蔚蓝的天空下,机械轰鸣,田间地头一幅热火朝天的收麦景象。

机械助力夏收省时又省力。有了“大力神”来帮忙,麦收忙而不乱。

“手中有粮心不慌”看着色泽金黄颗粒饱满的麦粒从卸仓口蹦跳着落进车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夏季的天是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收割后的麦粒要及时晾晒储存,这不自家的庭院已成了“晒麦场”。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收完小麦,抢抓农时,播种玉米。

“你付出多少,土地就会回报多少”,夫妻二人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着地里的幼苗。

一股清泉既滋润着大地也缓解了旱情,种粮大户正全力抗旱保秋种。

(供稿:赵旭 张书珲)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