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四监管分局在商丘市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6月4日上午,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商丘市举行第四监管分局揭牌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家明共同为第四监管分局揭牌。仪式由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

仪式现场

6月4日上午,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商丘市举行第四监管分局揭牌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家明共同为第四监管分局揭牌。仪式由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庆凌主持。

雷生云

雷生云在致辞中指出,设立区域药品监管分局,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药品监管,切实保障药品安全的重要体制机制创新,对于保障全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庆凌

雷生云强调,第四监管分局负责商丘、周口两个省辖市和永城、鹿邑两个直管县(市),监管对象多、分布区域广,高风险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较多,监管任务重,监管责任大。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左)、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家明(右)共同为第四监管分局揭牌

雷生云希望第四监管分局的同志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四个最严”要求为导向,守住底线保安全,追求高线促发展,健全统一权威的全过程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一要牢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站稳为民监管立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会同市级药品监管部门打造好药品安全防护网。三要强化业务学习,打造一支能力过硬、本领高强、适应新时代药品监管要求的高素质队伍。四要严格监管,严防严控各类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守牢安全底线;五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领导合影

作为省药品监管局的派出机构,第四监管分局承担商丘、周口、永城、鹿邑区域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环节以及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监管等职责。第四监管分局成立后,将履行省药品监管局赋予的相关职能,负责落实区域内的药品监管工作,全面履行药品安全属地监管职责。

领导合影

商丘市政府副秘书长吕文松,省药品监管局科技与规划财务处处长陈宏伟,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戚征伦,省药品监管局第四监管分局和商丘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四监管分局在商丘市正式挂牌成立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04/10/wemedia/d8242e5147e968df3cd9f076b77604321b425c9d_size53_w479_h319.jp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