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漯河交警暖心照亮回家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3日下午14点40分左右,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黄河路与泰山路交叉口的执勤交警李梓丞,收到了一件来自周口市西华县的“特殊快递”。打开包裹,一面“感谢人民

6月3日下午14点40分左右,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黄河路与泰山路交叉口的执勤交警李梓丞,收到了一件来自周口市西华县的“特殊快递”。打开包裹,一面“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红色锦旗映入眼帘。

事情还要从5月29日凌晨2点左右说起,在老家办完事的李梓丞跟朋友从面馆出来准备开车返程,无意中发现树下的长凳上独自坐着一个10多岁的小女孩,周围没有家长看护。出于职业的习惯,李梓丞便上前询问。

“起初,小女孩的警惕性很高,对于我和其朋友的询问闭口不答。”李梓丞回忆说,当他从自己车内拿出警服向小女孩表明身份后,小女孩才慢慢放下戒心。从小女孩口中得知,她因在家中与自己母亲发生矛盾,一气之下就跑出了家门。

了解情况后,在李梓丞与朋友的多番劝说下,小女孩终于说出了自己母亲的联系方式,但李梓丞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由于夜色已晚,天气渐凉,出于对孩子的安全和健康考虑,李梓丞决定开车送孩子回家。一路上,李梓丞与朋友不断安抚孩子情绪,并对其进行耐心开导,嘱咐注意事项。

在小女孩的指引下,李梓丞驱车将小女孩送到楼栋前。小女孩下车后,鞠躬向李梓丞二人表示感谢。而此时,由于不放心小女孩,李梓丞则在原地开着车灯为孩子照亮前路,直至目送孩子走进单元门才与朋友安心离开。

当日清晨6点30分,李梓丞接到孩子母亲的感谢电话。(刘成威 王明慧)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