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勒马乡:聚焦“五篇文章” 掀起学习新风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继全国“两会”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后,商丘市睢阳区勒马乡党员干部带头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聚焦高质量发展“五篇文章”,立足实际,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

继全国“两会”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后,商丘市睢阳区勒马乡党员干部带头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聚焦高质量发展“五篇文章”,立足实际,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式的分析判断上来,做到“六稳”“六保”,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用过硬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创新模式,强力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以党建为统领,健全制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聚焦乡村振兴大文章,全面梳理农业农村发展的问题和不足,加快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发展短板,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优化整合,着力提升乡级财政硬实力。抓住全国两会提出的积极财政政策、重大项目建设、扩大内需等发展新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吴起营村为老年人集中供养试点村为突破口,聚焦空心村整治、人居环境改善,盘活土地资源,为乡村振兴集聚财力。同时,组建队伍,充实人员,加大综合治税力度,确保实现税收超千万的目标。

统揽全局,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全力做好“三夏”各项工作,抢抓有利天气条件,抢收快收,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持续深化农业结构调整,今年全乡花生种植面积要突破5万亩,勒马花生要通过绿色食品、全国名特优新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各项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禁烧监管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全面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兜底保障等关键性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加大农村垃圾清理、生活污水和黑臭沟塘治理力度,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扩大对外招商,积极发挥在外创业人才资源优势,建立招商信息库,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开展以情招商、以商招商;聚焦民生民计改善大文章,积极推进寄宿制学校、焦庄小学建设,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敬老院服务质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文/图 杨丹丹 刘艳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