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煤神马集团二矿对标对表自查自改 学有考核,改有监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期,平煤神马集团二矿结合生产实际,通过采取线上培训等灵活方式,扎实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把活动向严、细、实推进。该矿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以业务科

近期,平煤神马集团二矿结合生产实际,通过采取线上培训等灵活方式,扎实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把活动向严、细、实推进。

该矿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以业务科室(区队)为主体开展全员学习培训,以学习“一规程三细则二标准”为重点;利用企业微信考试平台等,分级、分类、分专业、分岗位,组织开展全员学习培训,实现全员覆盖,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受疫情影响,我们对职工培训教育进行了调整,主要以基层自主培训和网络培训为主,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职业素养。”该矿职工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新涛说。

该矿职工教育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答题平台,分7个专业组织职工进行答题,对各个科室和区队的答题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奖优罚劣。

“我们每个月都会根据各个科室和区队的学习情况、答题正确率等进行综合考评,对综合成绩排名靠前的单位进行奖励。”李新涛说。

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该矿要求各区队结合生产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并上交至矿职工教育中心,由职工教育中心进行监督指导。

3月27日,该矿职工教育中心组织人员对全矿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掘进二队、机电三队等区队活动开展情况良好。

该矿利用电视、广播、电子屏、微信等载体,对职工进行普法宣传,将安全法治意识深植于职工内心。在对标对表整改方面,该矿各部门、各单位对照煤矿安全法律法规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积极进行自查自改。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针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真学、真查、真改’,促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扎实开展,为矿区的安全稳定打牢基础。”该矿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