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迎“六一” 送法进校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宁陵县法院的法官走进华堡镇育英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并为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他们一起度过一个充满法律关怀、幸福快乐的儿童节。该院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宁陵县法院的法官走进华堡镇育英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并为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他们一起度过一个充满法律关怀、幸福快乐的儿童节。

该院法官田玉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了如何避免拐卖儿童、防溺水、防校园欺凌,以及与小学生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还把真实案例讲述成一个个小故事,和孩子们互动,教育大家要杜绝不良行为,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该校校长王娟十分欣慰地说:“这些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一年到头也见不上父母几面,你们不仅是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更重要的是带来了活力与新鲜,让他们有了不同的见识。”

宁陵县法院随行法官表示,县法院长期把“送法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一系列送法活动的开展,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法律的“种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学校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这不仅仅是一次普法活动,更是送给孩子们儿童节最实用、最受益的礼物。

(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