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骑警炫酷,赢精美奖品 漯河“迎六一”交通进校园精彩上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看骑警炫酷,赢精美奖品,听交通知识……5月29日上午,漯河市交警支队“迎六一、倡文明”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郾城小学,交警叔叔和阿姨们通过丰富多彩形

看骑警炫酷,赢精美奖品,听交通知识……5月29日上午,漯河市交警支队“迎六一、倡文明”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郾城小学,交警叔叔和阿姨们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与以往不同的是,新浪微博“一直播”加盟了这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红灯停,绿灯行,见了黄灯等一等;先看左,再看右,个个路牌要看清。”活动中,交警叔叔和阿姨们通过宣传版面、场景模拟、趣味问答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用通俗易懂、广接地气的语言,向孩子们传授“过马路走斑马线”“汽车周围不逗留”“安全带系住安全”“幸盔有你戴上安全”“知危险会避险”等交通安全知识。

鲜亮的制服、帅气的外形、大功率摩托,在漯河市,骑警早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活动中,骑警也来到了现场,他们高超的驾驶技术,恰如一群低空掠过水面的白鹭,威风而不失优雅。“哇塞!太帅了!”同学们被骑警们精湛娴熟的车技点爆情绪,摩托车的轰鸣声和孩子爽朗的笑声交织在一起,回荡在操场上空。

活动结束后,骑警叔叔还邀请同学们坐上威武的摩托车,进行合影留念。为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活动中还插入了文明交通知识现场问答环节,不少学生在答题正确后,都收到了精美奖品赠送。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珍惜生命,人人有责。”漯河市交警部门表示,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并通过孩子对家庭的影响,带动家长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表示,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学生们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今后他们将加强警校合作,共同珍爱生命、共创平安大道、共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文明交通和谐氛围。(刘成威冯翼)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