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教研:以案促改 标本兼治 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按照《中共商丘市委关于印发<关于以扶贫领域查处的10起违法案件为典型案例在全市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中共市教体局党组《关于印发<中共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履行全面

按照《中共商丘市委关于印发<关于以扶贫领域查处的10起违法案件为典型案例在全市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中共市教体局党组《关于印发<中共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关于印发<2020年商丘市教育体育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统一部署。5月26日下午,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会。

会议由副主任古永奇主持。他首先传达了市委和局党组的文件精神,并宣布了市基础教研室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然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强调要严格按照市教体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结合市基础教研室工作实际,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按照“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积极稳妥、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  

主任王桂书就如何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他提出该项工作要做实做细,在各级各类评审评选中具体落实。王桂书以优质课评选为切入点,总结了以往优质课评选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找教师替讲的现象;有些县级教研室没有初选,搞人情推荐;个别人搞特除化,不到场,不讲课;擅自增加指标,把二等奖升为一等奖。他指出,为了确保评选的公平公正,今年将建立各类评选专家库,由各县区、市直学校遴选专家,实行专家分别打分的办法。在评选过程中,要严格核对参评教师身份,精准把握评选标准,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坚决做到严守规矩,慎用权力,强化约束。最后王桂书强调要认真做好市级优质课评选工作,切实推动商丘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健康发展。  

这次动员会,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强化素质提高,强化自我约束,强化主动作为,扎实有效的把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贯穿于教研工作的方方面面。

(撰稿:陆春光 审稿:古永奇)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