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新闻通气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5日下午,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效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邀请新闻媒体和交警直属一、二、铁骑大队宣传负责人参加了新闻通气会。通气会由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保障

5月25日下午,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效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邀请新闻媒体和交警直属一、二、铁骑大队宣传负责人参加了新闻通气会。通气会由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主持。

会上,首先袁飞宣读了公安部交管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和5月份全市终身禁驾人员名单以及红黑榜企业,通报了近期交通违法曝光情况。其次,张明星代表交警支队对各位媒体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商丘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公安部关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总体方案、公安厅《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交警支队认真部署,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就全市前期“一盔一带”宣传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市)交警大队通过自行购买安全头盔等方式,联系辖区美团外卖、保险公司、滴滴代驾、摩托车售卖点等,积极开展送头盔活动,共发放头盔1000余个。高速大队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沿线电子显示屏等发布滚动字幕提示。下一步,支队及各大队将与爱心企业等联合开展交通安全答题奖头盔、捐赠头盔等活动,现场向群众奖头盔、赠安全头盔时一并发放《佩戴头盔倡议书》,提高车辆佩戴头盔的认识。

下一步,要以“规范使用一盔一带,平安幸福与你相随”为主题,通过开展集中宣传、全媒体主题宣传、社会共治宣传劝导、阵地宣传、重点群体提示宣传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广泛传播安全知识,持续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意识,努力构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要深入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大力推动各行各业加强安全教育,培养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结合“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加强对村民“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的检查、宣传、劝导;倡导引导私家车驾驶人提醒乘车人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为乘车人配备安全头盔,助推习惯养成;加强执法管理,及时查纠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和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同时,各大队还要在城区主要路口、重点路段和农村重要集市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劝导点,组织路面查处的违法者参与协助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劝导等现场互动体验,增强警示教育宣传效果,形成震慑力。

张明星还就记者提出的问题分别作了认真的解答,并对商丘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实施的各项工作措施,分别作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希望新闻媒体多关注、多宣传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驶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实现公安部、省公安厅提出的六大提升工程目标,发挥好党的宣传喉舌作用。

在此,商丘交警呼吁:细节关乎生命,为了自己及家人幸福,养成“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将“安全出行”理念入心入脑,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张明星强调,长期以来,商丘市各新闻单位和驻商新闻媒体对商丘交警的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深入报道交警部门工作,积极展现交警风采,为树立和巩固交通法律法规权威,密切警民联系,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借此机会,我代表全市交通民警向各新闻单位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真诚希望各新闻单位要多角度、全方位深入宣传今天的会议精神,为打造商丘市文明交通作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王宝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