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甜瓜 大产业—支持乡村振兴,延津农商行党建联盟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炎热的夏天又到了,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水果非常多,甜瓜就是其中之一。延津县榆林乡的陈江海可是出了名的种瓜大户,一年前的时候,陈大哥还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忽然发现甜瓜的市场比以前更好了,于是他就生出

炎热的夏天又到了,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水果非常多,甜瓜就是其中之一。延津县榆林乡的陈江海可是出了名的种瓜大户,一年前的时候,陈大哥还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忽然发现甜瓜的市场比以前更好了,于是他就生出了种植甜瓜的念头。可是这不仅需要技术,更多的还是需要钱啊,这可愁坏了陈大哥。

眼看着机会从眼前溜走,正逢延津农商银行榆东支行来村里宣传信用户政策,凭借自己的信用便可以贷款,这可把陈大哥给高兴坏了。他拿上身份证户口本马不停蹄地赶到村委,迫不及待地报名了信用户,并向客户经理讲明了自己的想法跟困难。第二天,榆东支行客户经理万阳和张潘便来到陈大哥的家里进行贷款调查,随后回到单位经过贷审会讨论后决定为陈大哥发放15万元的贷款,帮助陈大哥完成他的“甜瓜梦”。

陈大哥说:“要想推出自己的甜瓜啊,就必须在质量上超过别人,最重要的就是甜啊,只要咱的瓜比别人的甜,咱就成功了!”他觉得自己的甜瓜一定可以做出自己的市场!于是陈大哥开始了漫长的学习之路。

为了让甜瓜味道更甜,他专门去新疆找专业种植人员学习种植技术,还从新疆订购了一批优质甜瓜苗。这种甜瓜苗不仅水分多,甜度高,而且保存的时间还长。瓜苗引进来之后,陈大哥茶不思饭不想,一心扑到种瓜上,经过陈大哥大半年的辛苦种植,很快果实成熟了。让陈大哥感到惊喜的是甜瓜的产量,竟然达到了2500多公斤/亩!第一批瓜很快就打入了市场,而且由于卖相好,陈大哥的甜瓜很快就征服了附近好多的商超。大家都知道了陈大哥家的瓜贼甜,目前市场价可以卖到12元一斤。当年两亩地的销售额就达到了近10万元!

这可给陈大哥高兴坏了,到第二批种植的时候,陈大哥又来到榆东支行,想再借20万元来扩大规模,把种植规模从原来的2亩扩大到10亩,然后多雇佣几个工人一起来种植甜瓜。经过审批,贷款资金顺利打到了陈大哥的账户里。

陈大哥激动的对我们说“你们真是我的福星啊!要是没有你们给我的帮助,我现在真还不知道成什么样子呢。”客户经理万阳笑着说:“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农商小贷,一点就来,以后有什么需要还来找我们,我们随时帮助你们!”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