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开展“5·25”心理健康日咨询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家“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

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家“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特别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会遇到各种心理问题,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现学生心理“复位”,是学校复学复课的一项重要工作。 5月23日中午,商丘市第一中学在北校区操场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日咨询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放飞青春梦想阳光快乐成长”。杨金俭、杨闪闪、贾季三位老师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教务处主任吕本玲、七年级年级主任陈红影到现场进行指导。

在活动现场,一字排开的心理宣传版面前围满了认真观看的同学,心理版面包含“致复学后的你”、“有趣的心理效应”、“考前心理辅导”、“阳光心理塑造”、“两可图”、“神奇心理图”等内容。三位心理老师周围也围满了前来交流的同学,“晚上写作业太晚怎么办”、“考试前有点紧张怎么办”、“老师我想和您谈谈我的家庭您有时间么”……老师们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并对部分案例进行了预约辅导,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同学们做到了心灵的沟通。

教务处主任吕本玲在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神奇的心理图片》前围观的同学

杨金俭老师在和咨询学生交流

杨闪闪老师是同学们的知心姐姐

2020年是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年,也是商丘市第一中学获评河南省文明校园的第一年。在当前疫情背景下,开展学生“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校紧急动员6名心理老师,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专业知识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援助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截至目前,心理辅导老师已累计通过电话、微信、QQ、面询等方式接访学生和家长40多人次,在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居家期间心理调试文章10篇(《商丘市第一中学开通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疫情防控快板内容》、《心理微课:心理小游戏和你“宅”一起》、《家长课堂:生命成长教育正当时》、《家长课堂:疫情之下家长如何做好孩子心理防护》、《心理微课:疫情背景下九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调试方法》、《心理微课: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调试的几点建议》、《心理微课:心理微课之如何提高居家学习注意力》、《心理微课:疫情居家,情绪调节有办法!—致复学在即的同学们》、《护航复学心理构建和谐校园——商丘市第一中学开展七八年级学生复学心理普查活动》),家长学校微课堂2节,返校后策划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5项,发布文章点击率超过8822次,其中凤凰网商丘等媒体以《自编快板助力疫情防控》等题目对928班刘懿萱同学打快板助力疫情防控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学习强国、大河报商丘新闻等媒体以《河南商丘:学生“艺”起抗疫致敬战“疫”英雄》、《快来围观!“艺术战疫”——商丘市第一中学抗击疫情美术组品展》等标题于5月9日、2月27日分别进行报道,《疫情快板》、《采桑子·疫必除》、《月圆灯明,人间无疫》等抗疫优秀学生作品被报送河南省教育厅获奖。

(文/贾季 图/杨闪闪)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