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发展——中建三局海南分公司蓝宝志愿者精准扶贫“连连看”


来源:财报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5月22日,中建三局海南分公司蓝宝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海南省住建厅,前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子雅村开展“志愿手牵手、扶贫心连心&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5月22日,中建三局海南分公司蓝宝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海南省住建厅,前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子雅村开展“志愿手牵手、扶贫心连心”活动,海南省住建厅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孝京,海南省建设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志伟,中建三局海南分公司工会主席高月田以及1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捐种树苗助力脱贫增收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辆满载树苗的大货车驶入打安镇子雅村,村里的贫困户纷纷闻讯赶来。此次扶贫活动,中建三局海南分公司捐种荔枝苗、菠萝蜜苗、龙眼苗共260棵。领到树苗的贫困群众脸上都乐开了花,不少人表示,有了这些果树苗,以后年年都可以受益,这样的帮扶真是帮到了群众心坎儿里。

捐赠风扇酷暑送去清凉

近期海南高温不断,蓝宝志愿者们分别为5家贫困户送去崭新的电扇,让贫困村民能过一个凉爽的夏季。贫困户王大叔收到电扇后激动的说:“这大热天的,你们又来送东西了,太谢谢啦!”......每到一户听到的都是感谢的话语,蓝宝志愿者们鼓励贫困村民要相信党和政府,自立自强,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共同环保建设美丽乡村

要建设美丽乡村需要不断强化环保意识,志愿者向村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组织村民听环保教育站负责人讲解如何将垃圾降解,变成有机肥料。随后,志愿者们将村子里的主干道清扫干净,将不能自然降解的塑料等垃圾清理出来,另做处理,以身作则保护环境。

此次精准扶贫活动是中建三局海南分公司第5次行动,一直以来海南分公司多次到白沙县村庄进行帮扶,先后开展了为贫困户捐款、留守儿童送温暖、修缮村子房屋、为村委捐助电脑等善举。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下乡近距离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可喜变化,我们将继续发挥蓝宝志愿者服务力量,让更多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杜梦何明辉)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