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凝心聚力再出发 共谱一中新华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根据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指示精神和新校区工作整体部署,为进一步提升该校育人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新校区班主任专业化发展迈上新台阶。5月23日下午,在新校区班主任工作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校长牛

根据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指示精神和新校区工作整体部署,为进一步提升该校育人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新校区班主任专业化发展迈上新台阶。5月23日下午,在新校区班主任工作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校长牛超,副校长、新校区执行校长薄延东,副校长张辉,七年级年级主任朱彩霞、德育研究室副主任路平及全体七年级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嘉惠主持。

会议进行第一项,朱彩霞对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安排。朱彩霞对大家开学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她说,受疫情影响同学们返校后生理、心理等方面出现了一些状况,各班主任、各学科老师根据学情适时调整、及时纠正,同学们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希望青年教师继续向榜样学习,不断成长。

会议进行第二项,青年教师代表黄姗姗、姜彦超发言。两位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为自己的班级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促进自己快速成长。

会议进行第三项,牛超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教无定法、学无定法、贵在得法,科学有效的方法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有助于全员、全方位育人。牛超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利用班会时间,点亮孩子心灯。二是学会借力,把握错误规律。三是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兴趣。

牛超特别嘱咐大家,要做一名心怀大爱、持正向善的班主任,因为爱可以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做一名内心光亮、迎难而上的班主任,激发学生无穷的学习动力。牛超语重心长的勉励班主任积极进取、自强不息,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气神,立足工作实际,迎难而上。

牛超还分享了自己带班期间高超的班级管理方法、技巧,大家纷纷认为牛校长的讲话,为自己以后的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站位更加高远,心中的热情更高了,干劲儿更大了,同志们纷纷表示坚决为建设东方明珠贡献全部的力量。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的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感召老师们奋进拼搏,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祖国栋梁。

(文/王敬伟 图/王蝶)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