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临颍县固厢乡:“扶贫羊”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羊场离俺家也比较近,一个月在这里挣两千块钱,解决我很大问题,我搁这儿都干一年多了,我可满意。”临颍县固厢乡岗东村村民王国志高兴地说。近年来,临颍县固厢乡依托悦美禾农牧养殖扶

“这羊场离俺家也比较近,一个月在这里挣两千块钱,解决我很大问题,我搁这儿都干一年多了,我可满意。”临颍县固厢乡岗东村村民王国志高兴地说。近年来,临颍县固厢乡依托悦美禾农牧养殖扶贫基地,在吸纳贫困户在基地务工的基础上,采取“农户代养”模式,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

今年68岁的王国志常年有病,妻子身体残疾,生活十分贫困。固厢乡乡村两级扶贫干部了解情况后,便推荐他到乡扶贫基地务工。2019年,王国志已经实现了脱贫。

除了到扶贫基地务工增收,固厢乡养殖扶贫基地还采取“政府+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对于有条件、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扶贫基地为每户贫困户发放3只基础羔羊,由贫困户代养,基地提供防疫、养殖技术指导等。待羔羊达到出栏条件后,扶贫基地再以高价回购肉羊。固厢乡小师村王桂兰就是该项政策的受惠者之一。

“今年年初我卖了五只羊羔,收入将近一万块钱,现在还存栏有11只,要不是乡养殖扶贫基地帮助俺,平时想都不敢想。”提起“扶贫羊”,王桂兰赞不绝口。

据固厢乡养殖扶贫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固厢乡已有36户贫困户作为“扶贫羊”代养农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增加收3000-4000元。

据了解,临颍县固厢乡养殖扶贫基地成立于2015年3月,规划养殖用地50亩,建有标准化圈舍6000平方米,仓库1500平方米,现存栏基础母羊6000只,年出栏肉羊15000多只。为扩大生产规模,养殖扶贫基地新扩建两座4000平方米标准化圈舍,目前正在加紧建设。新圈舍建成后,将吸纳更多贫困户在企业务工,实现全乡全覆盖。(刘成威、王利生、孟庆勇、刘红杰)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