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驻村工作队荣获第八届“商丘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商丘市委、商丘市青年联合会共同颁授“商丘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驻民权县龙塘镇付庄扶贫工作队,被授予&ldquo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商丘市委、商丘市青年联合会共同颁授“商丘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驻民权县龙塘镇付庄扶贫工作队,被授予“商丘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驻村工作队派驻付庄村以来,始终坚持抓好基层组织、加强村民自治、办好为民实事作为重中之重。积极从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公信力入手,发挥“传帮带”作用,建强村“两委”班子,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发挥职能优势,开展消费扶贫。培养贫困户造血功能,结合干部职工家庭需要和机关餐厅需求,开展农产品宣传推广展销活动,推动付庄村贫困户种植的花生、玉米、大蒜、粉条等有机农产品进机关。既保障了机关干部职工能够吃上绿色有机食品,保证了食品安全,又提高了付庄村群众种地的积极性,加速了土地流转,促进了贫困户稳定增收,实现多赢。

通过持续帮扶,付庄村党组织建设有效加强,村容更加整洁,村貌更加美丽,群众生活富足,付庄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年集体收入突破25万元,117户397人光荣脱贫,还有16户21人均为低保、五保等政府兜底贫困户,贫困发生率降到0.6%以下。付庄村党员群众精神振奋、团结一心,正朝着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