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春晓路跨浉河拱桥主跨拱肋合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6日,由中铁大桥承建的信阳市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春晓路跨浉河拱桥主跨拱肋合龙,为下一步吊索、钢横梁及桥面板安装奠定坚实基础。跨浉河拱桥主跨拱肋采用中承式双肋无铰平行拱,拱肋钢管连接采用内设法兰

5月16日,由中铁大桥承建的信阳市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春晓路跨浉河拱桥主跨拱肋合龙,为下一步吊索、钢横梁及桥面板安装奠定坚实基础。

跨浉河拱桥主跨拱肋采用中承式双肋无铰平行拱,拱肋钢管连接采用内设法兰盘栓接形式,拱轴线采用悬链线线形,拱肋之间设置三道横撑。为确保大型结构的吊装安全,项目部编制吊装作业指导书,坚持“一吊一检”、联合检查签证制度,加强技术人员和安全员现场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吊装作业严格按设计要求进行。在节段吊装中,技术人员根据节段位置精准设计吊装钢丝绳的长度,保持了架设角度精准,确保了拱肋每节段安全、平稳、顺利架设完成,拱肋偏差满足设计要求。

春晓路跨浉河拱桥是信阳市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拱桥全长203米,桥面宽37.5米,为142米中承式+61米上承式不对称有推力钢管混凝土拱桥,体系转换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预计年底建成。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