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加强“一盔一带”使用管理发放头盔措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5月20日上午,在黄河路与泰山路口,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开展“一盔一带&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5月20日上午,在黄河路与泰山路口,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开展“一盔一带”管理教育活动。

“佩戴安全头盔,既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也是安全保障,关键时刻头盔能起大作用。”执法人员耐心向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说到。

活动中,执法交警通过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为驾驶人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一盔一带”即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等基本常识,让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开车系好安全带、骑车戴好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切实让广大市民体会到安全出行的自觉性,形成以宣传促整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集中宣传阶段,对未规范使用安全带、戴安全头盔的,现场纠正,以批评教育和现场学习、答题为主。期间,利用市区主要路口设立的6个执法教育学习点,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以及未使用安全带的汽车驾乘人员现场查纠,引导驾驶人、乘车人进入教育点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学习交通安全法规、现场答题等方式,学习结束且消除违法行为后放行。对于学习认真、答题优秀的部分人员,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对于拒不服从管理、学习不认真的,将公开曝光。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自觉系上安全带,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刘成威)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