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宋虎振: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我到今天还是记忆犹新、深受鼓舞。”5月17日,全国

全国人大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我到今天还是记忆犹新、深受鼓舞。”5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年来,我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中原大地落地落实,河南“三农”工作亮点纷呈,捷报频传。去年我省粮食生产实现新突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新步伐,农村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农村改革取得新进展,朝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不断迈进。宋虎振说:“特别是粮食生产,去年我省粮食总产达到1339.08亿斤,单产达到831.6斤,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夏粮总产达到749.08亿斤,我省夏粮增产对全国夏粮增产贡献率达到44.9%。”

宋虎振介绍,今年我省面临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短板这两大任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要突出抓好粮食和生猪生产,奋力夺取夏粮丰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副食品安全作出河南贡献;要突出抓好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厕所革命、环境卫生治理,打造美丽乡村;要突出抓好农村改革,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经营主体,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刘红涛)据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