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计生协开展心灵呵护服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我国医疗水平的提高,平均寿命的延长,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进入老年期后,人的判断能力下降,行为控制能力减弱,记忆力衰退,反应迟缓,更主要的还是缺乏来自家庭和社会的足够关爱,心理上容易产生孤独感和

随着我国医疗水平的提高,平均寿命的延长,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进入老年期后,人的判断能力下降,行为控制能力减弱,记忆力衰退,反应迟缓,更主要的还是缺乏来自家庭和社会的足够关爱,心理上容易产生孤独感和失落感。

为减少这种孤独感和失落感,商丘市睢阳区文化办事处计生协推出会员之家建设——心灵呵护志愿者服务队,因为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呵护的,在这里志愿者不但能够让老人们得到心灵的慰藉,而且能够帮助他们提高健康安全意识,防控慢性病的发生。为提高心灵呵护陪伴质量,加深志愿者对心灵呵护的理解和认识,该办事处召开了文化街道办事处第一期心灵呵护动员会及培训会。

5月20日上午8点,由区计生协会长夏红丽一行人、办事处计生协全体会长、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在办事处五楼召开了文化街道办事处计生协心灵呵护服务培训会,会议由文化街道办事处秘书长梁洁筹备并主持。主讲是程晓梅,她从社会价值和意义娓娓道来,根据社会的发展,介绍了为什么从事老人心灵呵护工作,并且从两两互动或小组互动中,教给大家如何掌握并运用心灵呵护的技法和心法,让大家从与身边事、身边人的相处中,逐渐将爱与陪伴的文化、技术、理念和实践,创新融入到每一个生命的呵护中。

通过这次培训会,旨在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理念,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提供老人心灵呵护服务为中心,坚持每一次呵护老人的服务品质,坚持每一次活动志愿者生命的成长。

下午2:30,所有培训人员又积极参加了社区服务,因为大家知道,所有的理论都是用来实践的;所有实践出的真理,将来也是用来见证的,这就是成长。

(供稿:梁洁 安现御)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