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开展异地互查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净化交通环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按照支队查处酒驾醉驾和开展异地互查活动工作部署,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按照支队查处酒驾醉驾和开展异地互查活动工作部署,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点发力,狠抓“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突出隐患整治,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张伟深入市区各执勤卡点进行督导检查。

近日晚,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和异地互查行动,根据支队通知要求,各县区执法小分队会同辖区大队认真分析研判路网结构,运行和联合执勤警务模式,通过错时部署警力,实施有效打击,并确保酒驾整治天天有、日日查,夜夜有行动,形成高压严管、密集整治的态势,使整治工作达到“全覆盖、无盲点”,提高震慑力度。各交警大队组建了酒驾整治小分队,采取动态巡逻管控的模式,不定期、不定时巡逻盘查,以摩托车、小型汽车、面包车驾驶人等为重点查处对象,精准打击“酒驾”违法行为,让酒后驾车者无空可钻。整治过程中,将整治行动做到三个延伸,即:由以往夜间常态时间向凌晨时段延伸,整治范围向城郊结合部延伸、向农村地区延伸,在村庄和农村道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设置执勤卡点,以农村摩托车、面包车等驾驶人为重点查处对象,逐一拦截、逐一盘查,实行全面防控,堵塞酒驾查处漏洞,全力预防农村道路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民警、辅警在查处过程中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及成本,采用“惩教”结合方式,引导驾驶人自觉抵制酒驾行为,养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好习惯。

行动当晚,全市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674起,其中饮酒驾驶54起,醉酒驾驶3起,涉牌涉证112起,货车超载38起。通过异地夜查集中统一行动,有力的震慑了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好转,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供稿:王宝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