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最美柘城人!“千里走单骑”驰援武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熟读三国的人应该知道关羽“千里走单骑”的精彩故事,不过,今天,要介绍一个在现实生活当中的、并且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一位真勇士,他的故事一样精彩。他叫张长青,是柘城县伯岗镇的一名村民

熟读三国的人应该知道关羽“千里走单骑”的精彩故事,不过,今天,要介绍一个在现实生活当中的、并且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一位真勇士,他的故事一样精彩。

他叫张长青,是柘城县伯岗镇的一名村民,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千里走单骑”驰援武汉,不计个人得失和报酬,不惧感染的危险,投身抗疫战斗中。

自武汉封城之日起,张长青和其他志愿服务人员并肩战斗,参与接收、抢运、装卸、打包、盘点、发放各类抗疫物资200余批次数百吨。期间,他还多次劳车远足,不分昼夜和严寒,不论工时长短,主动请缨往返武汉以外地区核对、签收、转运国内爱心企业、团体和个人捐赠抗疫物资10余批次数十吨。

“咱虽上不了一线,但是后勤保障也是重要,自己多干一点,前线就多一份保障,多搬一箱再多搬一箱,快一点再快一点……”从早到晚,他身上的汗水都没有干过。

他虽不是白衣执甲的战士,却在抗疫前线战斗了50余天,离汉时他说“来时烽火连天,去时山河无恙,我在守护我的国!”这是他对祖国爱,也正因为这份爱促使他成为了一名奋不顾身的抗疫勇士。

鉴于他疫情期间的出色表彰,武汉市蔡甸区红十字会表彰其为“最美抗疫志愿者”。并在感谢信中表扬张长青,是他和许多志愿者的坚守和鼎力相助,出色地完成了武汉市蔡甸区此次抗击疫情后勤保障的供给工作,有力地维护了蔡甸区医疗一线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良好态势向好深入,称赞张长青是值得时代记住和尊敬的最可爱的人。

(供稿:武月 陈雁飞 杨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