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法院院长张慎祝向人大会议作工作报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7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顺利召开,睢阳区法院院长张慎祝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9年,睢阳区法院全年受理各类案件17202件,审、执结15007件,员额法官人

5月17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顺利召开,睢阳区法院院长张慎祝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9年,睢阳区法院全年受理各类案件17202件,审、执结15007件,员额法官人均收案391件,人均结案341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1%,服判息诉率88.41%,收案和结案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张慎祝从以高质量的审判执行工作,服务和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推进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坚持政治建院从严治院,锻造新时代党和人民放心的法官队伍;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自觉性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睢阳区法院的工作情况,并从更加着力政治建院、持续狠抓案件质效、打造过硬法官队伍、继续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司法保障水平五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慎祝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睢阳区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各项决议,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锐意进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商丘更加出彩睢阳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供稿: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